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广核技,股票代码:000881.SZ)是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6+1”产业体系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平台、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龙头企业、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第一股,努力发展成为中广核新的支柱产业,并向世界一流核技术应用产业领跑者迈进。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和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公司持续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的融合发展。公司以“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使命,聚焦核技术应用产业,以A+战略为引领,围绕四大业务布局深化拓展。在加速器与辐照业务方面,公司占据国内工业电子加速器制造较高市场份额,高、中、低能全系列工业电子加速器全覆盖,稳居国内核技术应用第一梯队。同时大力发展核环保业务,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全球领先,并积极向核农学领域拓展;在新材料业务方面,公司是全国领先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制造商,也是全国主要的特种线缆料生产企业之一;在受托管理的测控装备业务方面,市场规模稳居全国前列,以海关、边检、核电等为主要市场,部分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在医疗健康业务方面,公司进军核技术应用高端医学领域,引进全球先进的质子治疗肿瘤技术,致力于实现国内高端医疗装备的自主可控,并布局中能回旋加速器生产医用同位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