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战疫】中广核技自主研发防护服透气膜材料已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0-04-1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医疗防护服需求激增。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填补市场空缺,中广核技全资子公司高新核材集团旗下的中广核三角洲集团(苏州)特威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特威”)自主研发防护服透气膜材料并顺利投产!

       苏州特威自2月17日正式复工复产后,高新核材集团党总支、总经理部高度重视并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抓紧抓实防护服透气膜材料研发攻关工作。经过技术部门与生产部门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照小试、扩试、客户试用反馈、调整再扩试等关键流程,通过客户的最终验证,防护服透气膜材料产品在4月初正式开始批量化生产,生产能力达到近20吨/天。


透气膜小知识

       透气膜是一种环保型透气(汽)隔水(液、菌、尘)的功能性材料。微孔型透气膜的出现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近10年在技术、市场及应用等方面均处在快速发展阶段。  
       透气膜机理:当薄膜一侧的水蒸气浓度在大于薄膜另一侧的环境时,形成了一种湿度梯度压力差。这就提供了气(汽)体对流的基本条件,由于对流的形成从而使得薄膜两侧的湿度环境趋于了相对的平衡。   
       应用领域:PE透气膜具有透气防水的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工业)防护服、婴儿纸尿裤、卫生用品、工业建筑等方面。


防护服 

       苏州特威生产的本色防护服透气膜原料New-prene?5800N,具备优越的物理性能和耐化学性能,属于PE聚烯烃类透气膜材料。具有一定的透气(湿)性,因为它是由树脂载体中和特种碳酸钙进行共混,挤出成膜后在一定条件下进行拉伸,拉伸时聚乙烯与碳酸钙颗粒之间发生界面剥离形成的,剥离时碳酸钙周围形成相互连通的孔隙或通道,所以透气性更强。


进步是我们最重要的产品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广核技党委和总经理部的领导下,高新核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过去两个月陆续自主研发口罩鼻梁条、防护服透气膜等疫情防护物资的原材料。“进步是我们最重要的产品”,后续,高新核材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大防水透气膜材料等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供稿:高新核材公司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