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青春榜样】王千宇:在检测工作中挥洒“90后”的青春热血

发布时间:2020-04-20

编者按

    青年员工是中广核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们在各项艰苦繁重的工作面前勇挑重担,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各自平凡普通的岗位上甘于奉献,为公司发展奉献着智慧和力量。
    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为公司“双百行动”改革凝聚智慧,为将公司建设成为中国核技术应用领域领跑者贡献力量,中广核技团委于2019年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年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即日起,公司团委将连续推出“青春榜样”专题报道,带您一起了解“青年标兵”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工作中的王千宇

大疫当前,他火线上岗勇挑重担
    “90后已经长大了,这次该由我们挺身而出了!”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使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严重短缺。为了保证防护服的供应,公司团委决定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为防护服做辐照灭菌工作。接到指示后,王千宇甘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迅速赶赴生产一线。任务虽紧急,但王千宇始终坚持把辐照灭菌的质量放在首位,并牵头组织了大量试验。面对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艰难现状,他组织团队成员开展多次“头脑风暴”。克服重重困难后决定采用“剂量设定与剂量分布”同时进行的方法,短短7天便顺利完成了检测报告。半个月后,他和团队又迅速研发出4类防护服的辐照灭菌技术并广泛运用于生产。最终,45000件安全、高质量的防护服如期送达抗疫一线,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业精于勤,他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王千宇之所以能够在抗击疫情时临危受命,正因为他平日里的孜孜不倦,夯实了理论基础,同事们都公认王千宇是妥妥的一枚“学霸”。目前,他所负责的项目已占实验室总检测项目的40%。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检测服务,他又主动学习并取得了无菌医疗器械检(化)验员、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内审员等证书。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累计主笔、受理6项专利,并完成核技术应用科学发展研究论文统稿工作。
    2018年10月,王千宇正式兼任中广核达胜公司RC事业部(消毒灭菌中心)下属质控部负责人。虽年纪轻轻便身兼重任,但团队成员一致认为王千宇是“实至名归”,他们还开玩笑“控诉”王千宇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RC事业部(消毒灭菌中心)副总经理邵晓则充分肯定了王千宇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精神,“他总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很多新知识、新技能。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部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更首次引入了药品辐照技术。”

 

朝气蓬勃的中广核达胜团总支委员们(右三:王千宇)

面对困难,他斗志昂扬一往无前
    作为一个生活在物质环境相对优渥年代的“90后”,王千宇已然在工作中锻炼出一往无前的拼劲。2018年,公司临时决定开展验收服务工作,然而王千宇对直线加速器的认识尚有不足。面对“舒适区”以外的未知领域,他虽心怀忐忑,但依然决心攻坚克难。
    接到任务当天,他顾不上吃晚饭便马不停蹄赶回公司开展工作。筹备完成后,为了保证验收顺利,他又拿出材料反复阅读,不断“脑补”着检测的过程。由于工作准备充分,次日的验收仅用半天便圆满完成,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青春无悔,他为90后“正名”

    不论是在抗击疫情时临危受命,或是在工作岗位上身兼数职,王千宇总是能够“华丽转身”。2018年12月,中广核达胜团总支正式成立,王千宇接受党组织安排出任总支书记。
    “太难了,大家都是新手,对团内工作不太熟悉”。
    谈及达胜团总支成立初期的艰难,副书记张丽依旧历历在目。“特别是首次举办职工技能大赛,参与人员多、涉及范围广、流程复杂且影响力大。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王千宇书记主动做出表率,包括活动方案策划、场地勘察、物料采购及准备等,各个环节带头行动。在他的带领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还得到了一致好评!”
    除了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敢于创新的王千宇还带领达胜团总支组织了“不朽的爱国精神,伟大的起点”五四系列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不仅展现了团员们的蓬勃朝气,更提升了公司凝聚力。
    多年来,王千宇始终在他所钟爱的医疗器械灭菌验证及质量控制工作中挥洒青春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电子加速器业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核技术的应用发展贡献力量。他还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世人,“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更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他们正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重新塑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标签,并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团委、许胜 图:达胜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