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澳大利亚发布伽马辐照审议草案

发布时间:2013-05-05
                                                                                                                                                                                WTO通报(2013-04-17) 

      近日,澳大利亚发出通报(通报号为G/SPS/N/AUS/315),澳大利亚政府农林渔业部(DAFF)发布了一项有关使用伽马辐照作为处理方式解决动物生物安全相关病原体的审议草案,并开始为期60天的评议期。伽马辐照是一种对动物源性产品采取的生物安全处理措施。多年来DAFF对某些不符合澳大利亚进口要求的动物源性产品或在进口商无法向其提供完成风险评估所需的足够信息的情况下采取伽马辐照处理方式,目前的50kGy剂量已作为解决澳大利亚动物生物安全问题的选择方式使用了近20年。
      本次审议草案的主要目的是,审核对消除导致产生动物源性产品生物安全问题的特定细菌、真菌和病毒病原体和寄生虫的伽马辐射的必要剂量,本审议可使DAFF在处理辐照应用剂量方面采取更为灵活的措施,通过允许采用较低辐照标准,在已知存在病原菌的情况下保障澳大利亚动物的健康状况。在评估完草案审议意见后,DAFF将发布最终审议结果。
      该通报拟批准日期及拟生效日期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