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中心 > 公司业务 > 核医学领域

  核医学是公司重点拓展的新兴业务,主要包括医用直线加速器、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制造技术、放射性同位素和稳定同位素等领域。


医用直线加速器

  是一种把高能物理运用到医疗技术上的高新科技产品,一种治疗肿瘤的新方法。与钴-60治疗机相比,医用直线加速器剂量率高、束流稳定、剂量计算准确、治疗时间短、对周围环境污染小,在使用上更加安全,而且对深部肿瘤的疗效更为理想。目前,公司已具备部分核心元件的生产能力。


质子重离子项目

  质子和重离子治疗癌症具有独特的物理和生物特点,其能量沉淀在射程末端(布拉格峰),对沿途健康组织损伤小、治愈率高、治疗周期短,被誉为21世纪最理想的放疗射线。

  目前,公司已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开展质子重离子治疗设备的销售、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并将开展设备生产的国产化工作。


放射性同位素和稳定同位素

  放射性同位素和稳定同位素已广泛应用于核医学等众多领域。此前,国内同位素供应严重依赖进口,已制约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公司以国产化为己任,大力推动同位素的生产与应用。

  目前,公司业务已涉及同位素生产、产品开发、技术服务和贸易等领域,在同位素制备方面已启动利用压水堆制备放射源项目,以及富集碳-13同位素生产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