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证网:中广核技拟收购扬州新奇特60%股权 扩充云母带产能

发布时间:2018-08-16
       2018-08-15,中证网首发,记者宋维东。
       8月5日晚,中广核技(000881)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0670万元,以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达胜为投资主体,获得扬州新奇特60%的股权,进一步扩充公司云母带业务产能,丰富产品种类,扩大市场占有率。
       扬州新奇特最主要产品为云母带和阻燃带,另有铜带等产品,是其为满足部分大客户需求生产的附带产品。扬州新奇特产品耐火云母带、无卤低烟高阻燃包带及阻燃填充材料营销总额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已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此次购买以收购股权和增资的方式进行。具体而言,以4250万元受让扬州新奇特37.401%的股权;与此同时,以货币方式对扬州新奇特增资6420万元,其中2824.8753万元将作为扬州新奇特新增注册资本,其余3595.1247万元计入扬州新奇特资本公积金。上述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中广核达胜合计持有扬州新奇特60%的股权,扬州新奇特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7824.8753万元。
       中广核技表示,云母带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地铁、大型电站及重要工矿企业等与防火安全有关的场所,市场需求大,应用前景广阔。扬州新奇特云母带业务与公司线缆辐照业务服务于相同的客户群体——线缆企业,且其云母带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有助于双方业务形成协同,增强互补优势,实现公司客户服务多元化,增强客户粘性,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扩大云母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并扩大公司竞争优势。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扬州新奇特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与业务规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
       中广核技同时公告,拟出资2100万元,以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达胜为投资主体,获得深圳戈瑞51%的股权,进一步提高公司工业直线加速器设备领域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掌握工业直线加速器及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完善全国辐照加工服务的网络布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