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中法企业携手核农业技术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04-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首发,记者贾延宁。
    法国当地时间4月3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技)于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十九届国际辐射加工大会期间和法国AERIA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水果保鲜、食品辐照、剂量检测等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动电子束辐照在农业的创新发展及相关项目在中国落地。
     中广核技在中国国内拥有以电子加速器为核心的核技术应用高端产业链,具有丰富的电子束应用经验及产业化优势。法国AERIAL公司作为技术资源中心,拥有30多年辐照加工技术创新和应用经验,同时也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授权的食品辐照中心,是多项欧盟食品辐照标准制定者。中法两家企业的合作将推动中广核技在科技扶贫和水果保鲜项目的快速落地,有利于开辟更大的中国市场及国际第三方市场空间,为双方核技术科研及产业化推广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中广核技总经理胡冬明表示,中广核技将在中法核电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全面加强与法国企业在核技术应用领域的科研、技术、市场及项目应用合作,深化互信、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为中法经济互利共赢、文化交融互鉴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核技术应用于农业领域是和平利用核能的一种方式,农产品辐照技术可以应用于新鲜食品灭菌、水果保鲜、蔬菜抑芽、农产品检疫处理等领域,具有处理速度快、范围广、效果好等优势。由于农产品辐照加工属于物理加工过程,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物质,辐射源也不会和食品直接接触,因此辐照食品不会有农药残留、放射性污染等问题。
    链接:http://news.cri.cn/20190405/84ebd1b8-316a-7185-6091-c91f28b52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