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光明网:深圳企业的智能制造基地落户苏州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10-19,光明网首发,记者严圣禾,通讯员颜楚丁。

日前,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中鲈国际物流科技园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在苏州市吴江区中鲈国际物流科技园内建设国内首个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

中广核技表示,在苏州创建中广核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是落实公司A+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涉及医用直线加速器制造、医用回旋加速器制造、放射性药物研发和生产、工业电子加速器制造和应用、质子加速器设备制造等五大领域,能够全面整合提升设备制造、人才培养、市场营销、运维服务等综合能力,有利于加快核技术相关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广核技市场龙头地位。

今年430日,中广核技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质子肿瘤治疗产业链、加速器制造与应用产业园、电子束防治污染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广核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有力推动了上述合作项目的实施落地,为各方合力在苏州打造核技术高端制造应用产业集群迈出坚实的一步。

项目分期实施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用地50 亩,主要用于建设医用回旋加速器、工业电子加速器等两条智能生产线。项目一期计划在2020年开建,2022年竣工。

后期,作为中广核技向核医学拓展的重要项目,中广核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将为其稳步拓展质子肿瘤治疗事业,提供集设备研制、科研实验、技术转化、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等一体化支撑服务。

链接:http://difang.gmw.cn/sz/2019-10/19/content_33247339.htm